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破案報導


民眾機車遭竊警1小時內偵破 竊嫌被逮嚇到〞挫賽〞

發佈單位: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246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立人派出所107年3月14日12時50分許接獲民眾陳○海報案,稱其M*V-7**1號重機車在成功路516號前失竊。員警受理後查詢警政資訊系統,發現該失竊機車仍在安平區行駛中,立即向所長報告。所長林宥榛向勤指中心通報後,隨即率領巡佐張連信、警員蔡佳龍、陳昱瑾、黃致遠等員前往安平區分頭搜尋,13時45分,警員陳昱瑾在育平五街發現該車,立即通報查緝小組支援並尾隨該車伺機攔查,13時50分於永華九街41號前將竊嫌蔣○陞(42年次,多項竊盜前科)攔下依竊盜現行犯逮捕,並將人車帶回偵辦,蔣嫌坦承犯行不諱,全案訊後依竊盜罪嫌移送臺灣臺南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警方將蔣嫌帶回派出所途中一直聞到車上有怪味,誤以為有人不慎踩到狗屎,但在製作蔣嫌筆錄時仍傳出陣陣臭味,經詢問蔣嫌始坦白因遭員警包夾並喝令停車時,當場嚇到〞挫賽〞,讓承辦員警哭笑不得。
民眾報案後1小時警方就將失竊車輛尋回並逮獲竊嫌,全靠員警掌握機先,積極佈署查緝,方能及時偵破讓民眾有感,對警方積極高效率的辦案精神,被害人給予高度的讚賞與肯定。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