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警政


警五分局暑假加強安全宣導,讓學生平安「FUN」暑假

發佈單位: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896

107年暑假是學校學生美好假期,警五分局為加強社區安全宣導,對於申請參訪的婦幼安全活動,由防治組派員藉由警政署宣導短片教材,提升學生保護自己的能力。
本週有參訪團體孩子與家長約40人前來申請「認識婦幼安全」,在歡樂中學習安全常識,並由家防官宣導網路交友三不原則:1、不隨便在網路公開身分資料。2、不傳送或接收暴露性的私密照片或影片。3、不借錢給認識不久或從未謀的網友,財不露白。
另與網友見面的安全原則:1、不在陌生或隱密的場所見面。2、不隨便接受網友的餽贈。3、見面前,向家人告知見面的對象、時間及地點。4、提高警覺,讓飲料和食物保持在視線範圍內。5、若網友企圖碰觸你的私密部位,或做出讓你覺得不舒服的舉動,要勇敢拒絕,盡速離開現場。6、萬一被網友威脅、恐嚇、侵犯或傷害,請記得報警求救。讓在場的家長與學生更進一步了解安全的重要性。
學生放暑假期間,警方運用各種機會加強犯罪預防工作,分局長陳錦文對於107年暑假期間青少年學生安全,特別重視期前預防工作,讓社區更安全,同時推動社區警政,落實預防犯罪工作及全力保護青少年,正是這段期間更著力的重點!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