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警政


探訪社區落實治安優先 推動「社區警政」強化巡守功能

發佈單位: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948

107年暑假期間,為了加強青春專案的推動,第五分局特別結合社區警政工作,與巡守隊加強合作犯罪預防,開元派出所強化轄區巡守隊功能,結合警勤區訪查,宣導各項犯罪預防,更希望推動家長在暑假期間多關懷青少年活動,確保學生放假期間的安全。
現代社會犯罪手法變化快速,如何運用民間力量加強防範功能,擴大預防效益,是相當重要的步驟,第五分局分局長陳錦文於7月16日到任後走訪各派出所並深入社區,期勉派出所同仁加強「推動社區警政」、「強化巡守功能」,同時期盼警勤區能探訪社區落實「治安優先」,建立社區安居優質的好環境,並且前往守望相助巡守隊巡邏路線走訪,特別於守望相助隊巡邏箱巡簽,鼓勵派出所輔導守望相助隊參與,共同保護婦幼安全和社區安全。目前正值安居專案與青春專案推動期間,積極社區警政,結合相關民力共同發揮功能,與巡守大隊大隊長宋俊明等巡守大隊人員結合本分局守望相助的力量,相互合作,進行更綿密地宣導與合作,正式加強地區組織性民力聯繫,納入民間社群網絡與資源,提升治安工作的廣度及密度,期許達到當前推動治安維護的優質效益!!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