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警政


關懷新住民 結合學校志工推動安居專案

發佈單位: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887

第五分局107年結合轄內公園國小志工團,加強宣導反毒工作,運用志工力量強化實施推動安居專案與護童專案,並針對轄內70戶新住民家庭,全力推動「社區警政」,給予更多法律常識與關懷;宣導活動由外事巡官,針對國內目前推行之反毒工作與安居專案作各項重點說明,期待能夠讓這些新住民家庭,也能夠明白和支持政府犯罪預防之策略。107年迄今,第五分局共計前往轄內8所國小合作宣導,相信用最熱誠的動力,必能強化保護學生之功能,增進新住民對於犯罪預防工作的認同。

與學校緊密合作犯罪預防宣導工作,強化聯繫互動,不但可以提供師生與家長更多的安全資訊,又能因此了解學童家庭狀況,主動啟動保護措施,尤其在國內設籍組織家庭之新住民,由於風俗文化之差異,對於法律的認識與理解,都需要更進一步的宣導來協助融合,因此本分局對於這些移居國內的外國人士,除利用外事警察責任區訪查服務時間給予關懷,提供最新社區警政資訊外,更進一步運用民力,藉由學校志工予以關心,讓新住民們有更溫馨的感受。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