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警政


男子家中改造槍枝 遭逮辯稱紓解壓力

發佈單位: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125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為落實政府緝毒重點工作「安居專案」,要求轄區員警積極與轄內社區、大樓管委會、保全及住戶建立互動聯繫平臺,將防範毒品犯罪資訊深入社區宣導。107年3月29日實踐派出所接獲轄區民眾舉報,稱其居住的社區有某住戶平時作息不正常,且出入份子複雜,疑似有毒品犯罪情事。
案經員警查訪發現得知該住戶為年次的周OO,有毒品及槍砲前科,經跟監埋伏發現周嫌會至生存遊戲專賣店購買模擬槍,並至府安路堤岸旁試射,懷疑可能持有槍枝,為防範其危害轄區治安,所長將該情資報告分局,分局長吳清飛知悉後立即指示轄區實踐所及偵查隊成立專案小組,將相關違法事證彙集後向臺南地檢署聲請搜索票獲准。
107年4月3日7時許,所長賴杰賢率偵查隊小隊長丁清吉等員持搜索票前往北區長榮路五段452巷周嫌住處執行搜索,警方進入後發現屋內宛如小型兵工廠,現場共查獲改造手槍4枝、子彈18顆、火藥4.7公克、槍枝改造工具1批、安非他命6.8公克及吸食器1組,周嫌坦承持有上述違禁品不諱,稱其對槍枝極有興趣,改造槍枝只是用來紓解壓力,並未從事買賣或傷人等不法情事,全案訊後將周嫌依違反毒品及槍砲彈藥管制條例移送臺南地檢署偵辦。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