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偷黑貴賓怕被認出染色掩耳目 遭認出報警人贓俱獲

發佈單位: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395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開元派出所107年3月28日15時許,接獲范姓民眾報案,稱渠飼養於住家之黑色貴賓狗-黑人遺失,飼主調閱監視器後發現黑人是遭一名男子抱走,請求警方協助。由於報案人心急如焚,所長莊文輝立即指示同仁於報案人住家附近搜尋並向商家調閱監視器找尋蛛絲馬跡。案經警員鮑珈卉、連偉翔持續調閱附近路口監視器,終於找到犯嫌係騎乘腳踏車作案,並將犯嫌穿著等特徵告知報案人,報案人將犯嫌照片po網請網友注意防範及協尋。
今(29)日8時15分,報案人得到友人告知在北區開南街275巷12弄附近看見疑似偷狗的男子,於是會同警方前往該處尋找,不久即發現犯竊嫌蹤影,而其身邊還帶著一隻不同色的貴賓狗,員警上前盤查,男子李○文(54年次)對於警方盤問避重就輕否認狗是偷來的,當員警出示監視影像後李嫌才坦承犯行,並表示身旁的貴賓狗就是-黑人,報案人看到愛犬黑人毛髮遭不明染色劑染色心疼不已,警方將李嫌以侵占及毀損罪嫌函送臺南地檢署偵辦。
范姓飼主非常感謝警方以同理心的為民服務精神,鍥而不捨積極調閱監視器過濾查訪找到嫌犯影像,並於翌日查獲犯嫌找回愛犬,對員警積極用心的辦案精神,給予高度肯定與感謝。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