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長榮里與警共推社區警政,安居專案社區預防

發佈單位: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298

107年3月6日長榮里與第五分局運用社區活動,關懷婦女與幼童安全,由第五分局協助宣導,另偵查隊派員至會場詳細說明安居專案社區預防犯罪工作,在場約有100名社區民眾,里長李新生與警方宣導人員合作,希望社區能夠無毒又健康,防治組加強推廣社區警政,共同維護優質安全的社區環境。
警方表示,掃除毒品公害,「人人齊心反毒 家家安居幸福 一起來!」,宣導內容:一、認識毒品公害的態樣1、恐怖吸毒鄰居:吸毒易誘發被害妄想,且會有情緒失常,更可能衍生衝突與攻擊行為。2、毒品煙害汙染:吸毒、製毒導致毒品煙害溢散,透過空氣傳遞,會危害社區居民健康。3、毒駕道路殺手:駕駛人吸毒後容易感官扭曲、產生幻覺,比酒後駕車更危險。二、涉毒住戶的特徵表現有1、無人進出卻疑似有機器長期運轉、長期開亮燈光,或裝設遮光窗簾、加裝隔音設備。2、吸毒者面容憔悴,且作息日夜顛倒,出入份子複雜。3、屋內經常傳出刺鼻難受的異味,例如:塑膠燃燒味、化學藥劑或掩飾用的香精氣味等。藉由宣導讓社區民眾提高警覺,透過安居專案讓社區更加安全,並將毒品拒絕於社區之外,共同營造健康的生活環境。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