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警政


外籍男網路噓寒問暖 寂寞熟女險遭詐騙六千美金

發佈單位: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123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開元派出所警員李瑞龍、李純凱107年2月24日執行12-14時巡邏勤務時,於14時接獲開元路凱基銀行報案,稱有民眾要匯大筆美金到海外,疑似詐騙案件,員警立即趕往現場了解。警方在銀行內找到該名女子詢問後,表示其於臉書上認識一名自稱英國籍男子,兩人以App及海外轉接電話作為聯繫方式並為男女朋友關係,昨日男子向汪女表示有國際包裹卡於海外,急需繳納稅金才能領回,希望汪女幫忙代繳納6000美金到馬來西亞,並承諾事後會還錢。員警聽完即知又是詐騙案件,隨即告知汪女這是近來常見的詐騙手法,惟汪女卻深信不疑還拼命為男友辯解,員警耐心向汪女說明並提出相關詐騙案件的報導,還教汪女打電話與男友聯絡試探後當場拆穿其真面目,汪女才驚覺自己遭詐騙,成功保住6000美金的積蓄。
警方呼籲民眾網路交友千萬要小心,絕對不要聽從匯款,並多方查證所說是否屬實,因為網路世界陷阱多,從未謀面的網友要求匯款,九成九都是詐騙伎倆,一定要提高警覺,以免愛情麵包兩頭空。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