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警政


警五分局鍥而不捨循線查獲詐騙車手3人

發佈單位: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215

臺南市轄內106年12月間連續發生詐騙車手提領贓款案件,其中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轄內共有7處24次紀錄,分局長黃光榮獲知後立即成立專案小組全力偵辦,務必在最短時間內查緝相關車手到案,以遏止詐欺案件發生。偵查隊結合各派出所調帶小組積極調閱比對相關影像資料,過濾清查出涉案嫌疑人為謝女,隨即報請臺南地檢署指揮偵辦,案經循線遠赴臺中、淡水及臺南等處追緝,於106年12月17日先在臺南火車站拘提謝嫌到案,警訊過程中謝嫌坦承在第五分局轄5處計提領18次,並涉嫌在臺南市其他地區及桃園、中壢、苗栗、臺中、斗南、斗六等火車站週邊處所提款,提款次數逾200次,得手之詐騙金額超過新臺幣800萬元。警方擴大偵辦於1月2日在臺中市拘提另嫌李0毅到案,李嫌供稱拿到車手頭所提供的提款卡後,因卡片眾多為方便提領還將提款密碼改成168168。
本案提款車手謝0珊、李0毅,經指認係透過曾0堯介紹加入詐欺集團,並由曾嫌與集團上層協調斡旋細節,屬下層車手之管理者,每件提領金額抽取2%佣金,案經報請檢察官核發拘票,於107年1月4日在臺中市將曾0堯拘提到案,全案相關犯嫌均收押禁見。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