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交通安全宣導


提醒路口安全兩口訣 落實「路口慢看停」 「行人停看聽」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30

俗話說: 「馬路如虎口」,一語道盡馬路上通行的風險,而路與路的交叉口,其凶險度則更甚於虎口!依據警政署統計資料顯示,接近百分之七十的車禍皆發生於 #路口,在路口發生交通事故所衍生的生命、財產損失,更是難以估算。

為匡正此亂象,交通部辦理四季交安專案,將第二季(4-6月)交通執法重點訂為「路口安全」,南警也將針對「汽機車不停讓行人」、「車輛轉向不暫停讓行人優先通行」、「汽機車闖紅燈及紅燈右轉」、「行人未依規定行走行人穿越道」及「行人未依標誌、標線、號誌或手勢指揮穿越道路」…等重點進行強力執法作為。

提醒大家,駕駛人行車經過路口時應減「慢」速度、擺頭查「看」四周有無人車,以及暫「停」讓行人先行通過,而行人穿越路口時,則應先「停」於安全地方等候、左右觀「看」有無車輛、聆「聽」車聲避免危險,才能將風險降至最低。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關心您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