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警五「尋警」起身行善  榮獲警政署110年尋人工作績優員警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48

    人的相處難免有些時候會因觀念的不同或溝通的不良,造成個人逃避離家,甚至衍生自殺輕生等問題。警五分局防治組巡佐鄭嘉德,對於針對每一件失蹤人口報案的案件,都會相當重視即刻處理,如遇特殊性及緊急性的案件,均會以自身經驗親身協助,甚至結合派出所同仁共同防走失、防自殺及協尋,運用調閱路口監視器影像及相關科技功能,全力尋找失蹤者,尤其針對失散多年,抑或自幼因家庭經濟因素遭父母親送養他人案件,鄭巡佐更是能用心抽絲剝繭各項情資訊息,並親力親為走訪可能獲得協尋人情資處所,一心就是要尋回協尋人口,幫助親屬團聚。
    鄭巡佐110年度尋獲失蹤人口案件共計達52件,成效卓越,並榮獲內政部警政署110年度失蹤人口查尋工作績優員警,警政署除將擇日公開表揚外,111年4月18日警五分局長洪頂力並在分局週報集會,贈送尋人工作獎勵品「臺南好蒡」,以表鼓勵及祝賀。
    分局長洪頂力表示,尋人工作可說是做功德,並為警察滿意度帶來極大貢獻,鄭巡佐不為自己,時時心念需要受幫助的人,隨時以自己之力幫助民眾團聚,有如「自在觀音起身行善」意象,值得尊敬。分局長並期許每一位分局同仁都能見賢思齊,秉持著同理心,與關懷民眾的熱忱,不論是身任警察工作的角色,或是一般民眾的心情,為民服務是積德工作,落實失蹤人口協尋工作,充分展現出警察以「溫馨、關懷、為民服務」的良好表現。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