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破案報導


鹽水溪橋凌晨冒濃濃白煙引恐慌 警32小時內查獲犯嫌安民心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73

3月25日凌晨4時許,有民眾發現鹽水溪橋伸縮縫不斷冒出濃濃白煙,經路過民眾拍攝畫面上傳社群網站,造成附近住家恐慌,臺南市警察局第五分局獲報非常重視,立即組成專案小組調查,並擴大調閱監視器,於3月26日13時許,在安南區查獲52歲的張姓男子,坦承在橋下燃燒電線,造成濃煙。
3月2525日凌晨鹽水溪橋伸縮縫不斷冒出濃濃白煙,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獲報立即會同消防局、工務局及環保局至現場勘查,橋梁管線與結構安全無虞,經警五分局偵查隊派員實地勘察採證發現,現場留有燃燒廢棄電線殘燼及噴燈1支,疑似街友在橋下燒電線所造成,立即組成專案小組調查。經採集周遭相關跡證送鑑識中心上傳刑事局緊急比對,發現竊嫌張○○(59年次)涉有重嫌,於3月26日13時在本市安南區郡安路查獲張嫌,警訊張民坦承不諱,表示因在橋下無聊遂持噴燈燃燒電線皮,未料造成大量白煙,另查現場遺留之電線,係張嫌在其工作之工地未經許可下自行攜帶出,全案依公共危險(縱火罪)及竊盜等罪嫌,移送臺南地檢署偵辦。
市警五分局長洪頂力籲請民眾,若發現有任何危害公共安全及可疑犯罪情資或線索,隨時提供給警方,民眾提供線索可幫助警方迅速處理各項治安事故,警方對任何挑戰公權力的違法行為,一定全力偵辦釐清案情緝捕到案,以確保民眾有一個安全的生活環境。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