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交通安全宣導


飲酒返家莫投機 保命平安找代駕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21

縱然年初酒駕修法已提高酒後駕車刑罰及行政罰,但在二二八連假期間酒後駕車事件依然層出不窮,表示酒駕提高刑罰仍無法達到嚇阻之效,臺南市政府為進一步遏阻酒駕歪風,首推「臺南市重大酒駕事件資訊公開」作業原則,於二日起正式實施,針對重大酒駕肇事事故,以公開資訊方式,給予酒駕者警惕。

另一方面,除加強取締酒後駕車外,臺南市政府警察局也推動溯源飲酒場所專案,促請業者善盡社會責任提供酒後代駕服務。南市提供台灣大車隊、成功衛星計程車、中華衛星車隊、府城衛星電台及台灣代駕…等,提供酒後代駕服務。

第五分局分局長洪頂力呼籲,酒後駕車行為危及自身和他人生命安全,且現行「酒駕零容忍」之氛圍下,酒駕者往往成為眾矢之的,若能拖善利用代駕服務,花點小錢,保障生命、守護荷包,何樂而不為呢!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