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累了,就回家吧」警五分局與民力共同推動協尋機制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66

高齡化社會失智長者走失和青少年離家案件受到重視,近年警察為民服務案件,尋找失蹤、失智老人返家成為重要任務,南市警五分局於110年1-10月共尋獲失蹤人口196人,其中失智走失老人22人,未滿18歲以下33人。警五分局為強化防制失智老人及青少年走失案件發生,特別結合分局民力講習,與志工辦理座談,並且和轄區里長互動分享如何防制失智老人走失及青少年離家的防制措施。

  老人走失,家人必定心急如焚,尤其有些是失智長者,在外極可能發生危險;而青少年離家出走的原因大都與家庭失和或青少年逃家有著一定的連動關係,所以如何助迷途老人找到回家的路及尋求找出降低失蹤人口的有效對策,是警方目前相當積極的課題。分局長洪頂力表示,協尋案件常常都有尋親的溫馨內容,警方接獲緊急協尋案件,應本著同理心全力協尋,才是真實警察為民服務的依面!警察依報案人與家屬提供之情資、線索,整合人力調閱監視器、車辨系統、手機發話位址等,查詢失蹤人可能行蹤。另一方面,由各所所長主動利用各種社區集會,積極宣導以最有效且效率高的老人家指紋,並由警五分局偵查隊並「到里服務」、「到宅協助」幫社區老人按捺指紋建檔,積極預防失智老人走失。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