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警」結合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訓練教育 攜手「防詐」預防犯罪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68

依據移民署資料統計,在臺印尼外僑人數已高達23萬人,在疫情管制逐漸解禁下,印尼移工同鄉活動逐步增加,警五分局利用移工同鄉活動時機,運用社區警政的力量,擴大犯罪預防宣導。疫情下在臺的印尼外籍移工,在相關防疫措施解禁後,因思鄉情懷近期開始舉辦各式同鄉會活動,警五分局轄內的火車站前移工商圈,也開始湧現疫情前久不復見的人潮。
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為強化在臺印尼移工同胞的工作職能,近日特別在本轄公園里活動中心辦理「印尼傳統編織帶教學」活動,希望能藉由官方舉辦的職能訓練,強化移工技能,推廣印尼傳統技藝。警五分局外事警察特別利用本次課程機會,向前來上課的40名印尼移工,宣導近年來特別常見的防詐、反毒、交通安全、防制人口販運議題,由印尼籍志工現場同步翻譯解說,尤其是近來常見外籍移工因不諳台灣法律,不慎將個人資料、銀行帳戶外流,而遭詐騙集團利用,成為詐騙集團詐騙用的人頭帳戶,使不知情的移工成為了詐騙共犯。警五分局希望能藉由本次活動,強化移工犯罪預防及防詐意識,希望來自國外的移工,能夠在臺生活擁有更安全無虞的生活空間!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