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協助八旬迷途嬤返家 暖警溫馨探視“揪感心”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24

     109年10月23日13時許,開元所巡佐蘇敬修、警員劉祝愷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林森路三段140巷口有迷路老人需要協助。
    員警到場發現一名老婦人獨自駕著電動輔助車停在路旁,神情慌張無助。經詢問82歲的王黃阿嬤早上騎著電動車外出買完早餐後,便找不到回家的路,阿嬤不記得住家地址及家人聯絡方式,只說住開元路附近公園旁,因阿嬤年邁、整個早上在街上騎車吹風又未進食,員警擔心其身體負荷不了,先讓其坐上巡邏車休息,再由巡佐蘇敬修代為駕駛電動車沿開元路找尋回家的路,車行至開元陸橋時,阿嬤突然想起返家的路,在她引導下順利返回開元路63巷住處,將阿嬤交由其孫子照料,並提醒注意阿嬤可能有失智情形。巡佐蘇敬修關心阿嬤狀況,當日勤務結束後買了水果前往阿嬤家探望,其孫告知阿嬤此時正在火車站前擺攤賣雞蛋糕,於是轉往擺攤處探視,阿嬤見到蘇巡佐非常高興,對蘇員的溫馨舉動感動不已,離別時兩人開心合影留念。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