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交通安全宣導


南市警五分局利用大數據分析,精準重點執法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73


   臺南市區違停情況嚴重,第五分局透過「交通事故斑點圖」及「交通執法熱點分布圖」等大數據,歸納分析出易肇事及嚴重違停路段,並針對分析結果進行強力執法。
    為有效防制交通事故之發生,第五分局利用分析出的時段、路段及違規態樣,將警力精準投入取締交通違規行為,展現強力執法之決心,據第五分局統計,北區易肇事、違規之路段就屬公園及開元路段,該分局針對併排及公車站牌違停加強取締,自本(9)月15日迄今,已取締併排72件,公車站牌162件。
    南市警第五分局分局長洪頂力強調,加強執法之目的,除改善違停情況,並期能使市民擁有良善的道路使用空間與行車安全,讓用路人養成守法習慣,減少違規行為,以降低發生車禍之風險,本次加強執法仍持續進行中,民眾可千萬別跟自己的荷包過不去。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