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婦幼安全宣導


正覺社區結合鳳山宮「捐血活動」宣導「兒童安全」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46

      正覺社區巡守隊發動轄內志工及有愛心人士,結合鳳山宮於110年9月18日在臺南市北區延平鳳山宮舉辦捐血活動,讓社會處處充滿熱血及溫馨,110年中秋節假期前,警五分局公園所與正覺里守望相助隊隊長吳銅吉帶領巡守隊團隊,加強捐血活動現場保護兒童、婦幼安全宣導,如遇兒童虐待事件發生時應如何保護自己:(一) 打保護專線「113」,由專人來協助您。(二) 打電話給「110」,請警察叔叔或阿姨幫忙排除危險。(三) 想辦法離開現場,逃到親戚朋友、鄰居家或其他安全的地方。(四) 儘可能使用物品保護自己的身體,減低傷害,尤其是頭、臉、頸、胸、腹等重要部位。(五) 嘗試大聲呼救,使鄰居親友能即時趕到救援,避免再繼續被虐。(六)不要使用言語或行為刺激施虐者,避免引發更多的虐待行為,使自己的身體受到更多的傷害。
      社區警政工作與民間巡守隊有契合的心,以警民合作力量共同社區安全,強化社區自我防衛能力,達到建構優質的治安社區。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