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社區警政宣導


警五分局警勤區與社區互動  提升社區預防犯罪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58

110年9月18至21日北區區公所主辦的「阿嬤妳看市集 x 溫ㄟ故事」活動,振興里守望相助隊隊長兼里長童小芸積極投入社區營造,利用這次中秋市集,讓外地的青年具創新市集攤商及文化創意打造讓振興社區新氣象。
警五分局開元派出所利用此次活動時機,擺設「犯罪預防」宣導攤位,開元派出所員警王正材、蘇進修運用宣導,讓社區更瞭解犯罪預防的功效,同時與振興社區成立宣導團隊,宣導出外仍要遵守防疫措施,務必依照規定戴口罩、勤洗手、多消毒、落實實聯制、保持社交距離,強化「婦幼安全」專案工作,尤其針對近來網路交友普及,網路的虛擬性亦衍生出更多的風險與陷阱,請家長要時常關心及注意子女生活與上網狀況,協助子女辨識網路及自我保護,更應教導正確的網路使用「五不一要」觀念:
(一) 不要沉迷網路影響作息
(二) 不要暴露個人資料
(三) 不要傳送太過裸露的視訊及照片
(四) 不要單獨赴約
(五) 不要喝離開視線的飲料
(六) 要與網友在公開的場合見面
警五分局與振興里守望相助巡守隊緊密的結合運用,讓社區民眾能與警察共同建立治安防護網!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