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第五分局尋獲失蹤人口 助返家團聚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91

110年7月11日陳姓民眾至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報案稱其子自小因其單親撫養疏於管教及培養親子感情,自17歲後即自行外出生活,但至少都會每週電話聯繫1次,而於110年2月16日起即不知原因音訊全無,電話有通不接甚為反常擔心安危,請求警方協助,惟遲遲未能尋獲。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防治組巡佐鄭嘉德巡查警政署失蹤人口系統過濾案件發現本案,遂主動聯繫陳民了解案情,並針對其提供片面情資,積極清查過濾多方資訊得知失蹤人業已出境柬埔寨,復透過外交系統聯繫上失蹤人,失蹤人並在巡佐鄭嘉德的勸得之下,終於允諾,並在110年8月14日返國,復入住高雄市新興區某防疫旅館,全案經通知陳民前往確認後,依規定撤銷協尋。陳民表示,對於警方能夠主動積極為民服務,釐清兒子行蹤,並協助規勸兒子返國見面,讓身為父親的他感動萬分,他也會把握這次機會積極與兒子培養感情做出彌補,希望兒子也能接受他,才不至讓身為人父的自己,遺憾終身。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