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疫期上網購物險遭詐 警方戳破騙局保現金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31

110年08月24日10時許,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北門派出所受理民眾至所諮詢,因購買海外商品疑似遭詐騙,員警即時戳破騙局成功保住6萬5000元現金。
經北門派出所警員楊仁杰、江秉軒詢問了解,66歲的黃姓男子日前因疫情在家上網購物,不久後於Line通訊軟體上有陌生英文帳號加入好友,並表示有一件跨海包裹已到達,要先到中華郵政完成匯款解鎖後,便可於當日3小時內取得跨海之包裹,黃姓男子遂依照指示到中華郵政ATM。因離警五分局北門派出所僅100多公尺,黃姓男子帶著心中疑問上前向警諮詢,起初黃男僅質疑匯款程序有問題,在員警進一步詢問後,告知此整起事件係網路購物詐騙伎倆,黃男才驚覺受騙取消匯款念頭。
警方呼籲網路購物陷阱多,切莫提供帳戶或轉帳匯款給陌生人,避免無意間落入詐騙集團圈套,若遇有類似詐騙情事切記要記得3要訣「勿急、勿躁、多思考」詳加查證,也可撥打165求證,避免遭詐騙。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