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交通安全宣導


隨時注意大型車輛,生命安全有保障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60

   大型車肇事,常常伴隨著生命殞落及家庭破碎的結局,大型車輛因噸數大且行駛具有極大動能,緊急煞停時所需的距離也比一般車輛要長,行駛中產生的吸入性氣流,更促使貼近、慢速且重量輕的自行車、機車等車輛失去重心,增加被碾壓之風險。
   而大型車輛的第二個殺手鐧則是大名鼎鼎的「內輪差」,所謂的「內輪差」,就是指大型車輛轉彎時,因前後輪不在同一軌跡上,內側前輪畫出的圓半徑,後輪畫出的圓半徑較小,前、後輪軌跡的差就是內輪差。車輛越大,內輪差則愈大,這轉彎半徑的差異,常造成視線死角,若未察覺車旁人車,常造成悲劇產生。
   第五分局分局長李名昌表示,大型車輛由於車身高且車幅寬,車前、車後及兩側之視野死角較廣,行駛於路上的肇事風險原本就比小型車要高,與大型車輛並行於道路上,提醒大家務必保持安全距離、不隨意超(鑽)車,才是保障生命安全的不二法門。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