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八旬獨居翁深夜街頭迷航 警巡邏發現主動關懷協助返家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14

110年7月21日0時48分,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北門派出所所長黃正治、警員楊淇淇執行巡邏勤務,於北區成功、西門路三段口見一名行動不便的老翁獨自在路上行走,遂上前關心詢問。老翁看見員警出現如釋重負,原來老人家晚上八點多外出買完東西準備返家時,突然找不到回家的路,慌張的他在路上不停找尋熟悉街景,不料卻越走越遠,讓他驚慌失措。
員警見老翁滿臉疲憊,將其攙扶至巡邏車上休息,隨後詢問老翁姓名年籍後,以警政資訊系統查詢得知其為83歲的吳○○,住在臺南市中西區,由於老翁兒女都在國外,自己一人獨自生活,便主動護送老翁返家,員警離開時溫馨提醒吳翁在其隨身之衣物繡上或寫上姓名、聯繫電話,或向社會局申請預防走失手鍊,亦可至分局捺印指紋建檔,以防不慎走失時能及時得到協助,避免意外發生,對員警的熱心協助及建議,老翁感激不已。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