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網友誘買比特幣賺錢  行員機警通報合力攔阻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04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立人派出所110年7月5日13時許,接獲北區臨安路二段國泰世華臨安分行行員來電通報,稱有民眾欲匯款投資比特幣疑似遭詐騙,巡佐何國華、警員吳柏勳立即趕往了解。
    警方到場找到金姓男子,他表示日前聽趙姓網友提起其最近投資比特幣獲利頗豐,便詢問如何投資及操作方式,對方介紹一名吳姓分析師給他認識,並傳一個比特幣操作網址,然後叫他加入「帶單體驗交流群組」觀看操盤方式及漲跌分析,吸引他投資下單。7月5日上午,吳老師讓他加入交易群組,對方指示其該名投顧律師與他聯絡,要他先去銀行購買1萬8千元的比特幣然後匯到「理專帳戶」,才能進行投資。由於比特幣投資詐騙時有所見,當呂民臨櫃購買時行員便關心提問,發覺情況有異便通知警方到場了解。員警進一步詢問得知係臉書網友揪其投資,立即告知係網路投資詐騙,並細說網路交友詐騙手法,呂男這才知道遭遇詐騙放棄購買。
接獲國泰世華銀行報案疑似有人遭詐騙,警方到場了解,民眾江○銘遭通訊軟體LINE交友詐騙,介紹江民至不知名網址投資虛擬貨幣比特幣。於(05)日欲臨櫃匯款新台幣3萬元至(兆豐銀行帳號:02260046635),行員王0屏發覺有異狀,故通知本所員警到場了解,本所警員即向江民勸阻,成功攔阻險遭詐騙之款項。
    警方呼籲民眾若接獲疑似詐騙電話,要謹記「一聽、二掛、三求證」步驟,若遇疑似詐騙情形應即撥打反詐騙專線165或110尋求協助。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