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新北精障男流浪百餘天  立人所警巡邏發現協助返家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86

居住在新北市之男子吳○○患有中度精神疾病,平時與哥哥兩人相依為命,3月25日下午吳男在哥哥外出工作時離家後便不知去向,哥哥心急如焚四處尋找仍無所獲,向警方請求協尋。
7月6日5時許,第五分局立人派出所警員林鈺齊、黃基財巡邏經過公園南路時,發現一名男子穿著寬垮上衣、不成對拖鞋、全身髒污在路旁徘徊,遂上前盤查。經詢問姓名、住居所,男子低頭不回應,似乎無法與人對談,疑有身心障礙,員警擔心其安全,遂將人帶回派出所休息並查明身分。
員警以M-police即時相片比對系統查詢後,得知其為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通報之精神障礙協尋人口吳○○,隨即聯繫吳男家屬。當日上午11時許,吳男哥哥驅車南下趕抵派出所,他表示弟弟患有中度精神障礙,3月25日離家後便失去聯絡,接到警方通知後終於讓他放下心中大石,對員警幫忙感激不已。警方也溫馨提醒家人可在吳男隨身之衣物繡上或寫上姓名、聯繫電話,以防走失時能及時通知家屬。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