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交通安全宣導


因應微解封,南警提醒「自行車」行車安全措施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78

近來嚴重傳染性肺炎疫情在各地已稍微趨緩,雖然指揮中心仍保持三級警戒並延長至7月26日,但為兼顧經濟活動,已有相關的微解封措施,許多老年人及學生也因此跨出家門到戶外進行各項活動。
「自行車」是老人與未滿十八歲學生出門最常使用的交通工具,然自行車並無配置厚重車門及堅固的防護措施,無法吸收衝擊力及保護肢體,故上路前要做充分的行前準備,裝備方面:除配戴安全帽之外,還要留意自身之衣物、鞋子是否合適騎乘自行車,避免褲管、裙襬、拖鞋..等捲入車輪受傷,且衣著要選擇顏色明亮或反光材質,讓自身能更容易被其他車輛駕駛人發現。騎乘之方面:遵守交通安全規則及培養預測危險的「防禦駕駛」觀念,例如行經路邊臨停車輛時,要預測提防駕駛突然開啟車門。變換車道及轉彎之前,擺頭留意左右及後方來車,不可貿然切換車道;遭遇大型車時,切記保持距離,避免落入大車的視線死角或內輪差範圍,如此一來才能保障自身的安全。
第五分局分局長李名昌表示,出外騎車除了注意交通安全之外,也要兼顧防疫原則,選擇人車少的路線、全程佩戴口罩並拉長社交距離,才能在運動放鬆之餘,也擁有健康強健的體魄。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