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疫期悶壞買2萬點數約援交 店員察覺報警及時攔阻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48

    110年6月8日20時50分,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和緯派出所接獲北區大港街統一超商店員來電報案,稱有民眾來店購買高額遊戲點數疑似遭詐騙,員警到場及時攔阻保住2萬現金。
    巡佐許文利、警員呂政福到場找到當事人詢問,蔡姓男子6月8日19時許,在住家以手機上網在交友網站認識不明女子,並與該女子互加好友聊天,對方提及有在做兼職,蔡男與其約見面援交,對方要求他要先購買35000元的遊戲點數作為保證金,拍照回傳確認身分後,再與他見面交易。蔡男覺得金額太高,後來談妥以2萬元成交,蔡男依照指示前往超商購買,店員發現購買高額點數且神情有異遂通知警方到場了解,在員警詢問確認後告知其遭遇網路援交詐騙,謝男才驚覺受騙取消購買點數,保住2萬元現金。警方呼籲網路交友陷阱多,切莫提供帳戶或轉帳匯款給陌生人,避免無意間落入詐騙集團圈套,若遇有類似詐騙情事切記要記得3要訣「勿急、勿躁、多思考」詳加查證,也可撥打165求證,避免遭詐騙。防疫期間民眾應遵守政府防疫規定,避免不當的人與人連結造成防疫破口。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