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邊講電話邊領錢又買點數又拍照 店員察覺有異報警攔阻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212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北門派出所於110年6月10日13時40分,接獲北區公園北路全家便利超商店員來電報案,稱民眾來店購買遊戲點數疑似遭詐騙,請警方前來協助。
    警員黃永竣、江麟峰趕到超商找到當事人,發現39歲的黃姓男子表示日前在Line交友軟體與一名暱稱「雨霏」的女子互加好友聊天,10日13時許,「雨霏」稱自己在做兼職,邀約黃男見面援交,但要他先至超商購買5000元的遊戲點數拍照回傳確認身分,才能與他面談交易,黃男不疑依照指示前往超商購買。店員發現黃男手持電話至ATM領完現金來買點數,便關心提問男子表示自用玩遊戲便幫他結帳,但後來發現他將點數拍照要傳給別人可能遭詐騙,於是通知警方前來協助,在員警說明網路交友詐騙的手法後,黃男始知遭遇詐騙,向店員及警方表示感謝。
警方呼籲網路交友陷阱多,切莫提供帳戶或轉帳匯款給陌生人,避免無意間落入詐騙集團圈套,若遇有類似詐騙情事切記要記得3要訣「勿急、勿躁、多思考」詳加查證,也可撥打165求證,避免遭詐騙。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