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接獲女兒被綁電話急付贖金 警及時攔阻遭詐40萬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83

110年6月3日10時40分,警五分局實踐派出所接獲110通報北區大武街597巷內有民眾女兒遭歹徒綁架要求贖金新台幣150萬,請警方到場協助,副所長黃相輔、警員翁聖和、賀仁敬立即趕往現場了解。
員警到場時鄰居表示陳父剛接完電話就說要去附近銀行領錢付贖金,然後就步行出門了。員警搜尋最近銀行位置後立即趕往,不久便在永康區台灣銀行六甲頂分行找到領完錢正等待歹徒指示交付贖金的陳民,行員告知員警該民眾剛剛領完40萬後並未馬上離開,似乎在等電話,疑似遭詐騙。員警詢問陳民表示剛在家中接獲未顯示號碼之電話,對方稱其女兒因替人擔保無法償還,人被扣押毆打、全身是傷,要他付150萬贖金才放人,陳民害怕答應付錢並聽從指示前往銀行領錢。聽完陳民所說警方馬上告知其係遭遇電話詐騙,要其莫慌張並打電話請家人協助聯絡女兒行蹤,在確認女兒人已返家休息,陳父這才知道自己真的遭遇詐騙,連忙向員警及行員道謝,並將提領之40萬元現金回存。
警方提醒民眾詐騙手法千百種,接獲不明電話要求購買點數、匯款時,切記反詐騙3步驟「一聽、二掛、三查證」,才能避免財物損失。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