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交通安全宣導


染疫危機 南警剖析違規白牌車風險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70

近來嚴重傳染性肺炎肆虐,苗栗及屏東地區紛紛傳出因搭乘白牌車輛而成為染疫傳播跳板,然取締白牌車執法困難重重,需多組人馬分頭監控,尚需要逮到實際違法載客行為才可開罰。 至於何謂白牌車?所謂的「白牌車」就是使用私家車輛(白底黑字之車牌)充當計程車攬客,以低廉的價格吸引客源搭乘,與一般計程車相比,搭乘距離越遠價差就越大。然而白牌車駕駛沒有向警察機關申請營業登記證,無登記狀況下政府無法管控其營運狀況或車內環境衛生,也自然不會有實聯制等措施;甚至有些白牌車司機沒有合格之駕駛執照,搭乘其駕駛之車輛安全堪憂。

 第五分局分局長李名昌表示,白牌車司機因為沒有合格營業證照,在安全上面會產生很大的疑慮,如果遇上車禍等意外 也會嚴重損及自身權益。奉勸市民切勿因價格低廉而因小失大,甚至成為防疫破口。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