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網友誘買比特幣投資賺錢 立人所警及時攔阻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59

第五分局立人派出所6月15日12時許,接獲北區西門路3段159號合作金庫行員來電通報,稱有民眾購買比特幣疑似遭詐騙,警員黃建綸、周凱文趕往現場找到呂姓當事人詢問得知,其5月底在臉書收到一名暱稱為「Qian Aizhen」的女子交友訊息,對方自稱是他姑姑,與他寒暄問候家人近況,呂男不疑便加其為好友。期間對方向其遊說透過投資比特幣可獲利8至10倍,邀他一起投資,並介紹一名投顧律師與他洽談投資事宜。
6月15日上午該名投顧律師與他聯絡,要他先去銀行購買1萬8千元的比特幣然後匯到「理專帳戶」,才能進行投資。由於比特幣投資詐騙時有所見,當呂民臨櫃購買時行員便關心提問,發覺情況有異便通知警方到場了解。員警進一步詢問得知係臉書網友揪其投資,立即告知係網路投資詐騙,並細說網路交友詐騙手法,呂男這才知道遭遇詐騙放棄購買。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