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交通安全宣導


南警嚴格稽查大型車輛違規 保障市民用路安全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67

近期大型車輛肇事事件頻傳,造成許多市民傷亡及財損。大型車輛由於車身高且車幅寬,車前、車後及兩側之視野死角較廣,其肇事風險原本就比小型車高,且行駛於車水馬龍之市區道路,若摻雜違規行為,也更容易與其他用路人發生事故。因此南警近日加強對大型車輛稽查,取締態樣包含「未申請路權違規行駛」、「超載超重」、「酒後駕車」、「闖紅燈」、「未依規定使用方向燈」…等,要全力降低大型車輛之肇事率。

第五分局分局長李名昌表示,與大型車輛共行於道路上,不論是停等紅燈或行進間,皆不宜太過接近,因為大型車緊急煞停時所需的距離較長,且行駛間產生之真空氣流,容易讓貼近、慢速且重量輕的人車失去重心,增加遭碾壓風險。只有與大型車輛保持適當安全間隔,不隨意超(鑽)車、才是確保用路安全之不二法門。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關心您。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