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交通安全宣導


疲勞駕駛 行車安全的攔路虎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61

有科學研究指出,當人們昏昏欲睡之時,視線變窄、抬頭困難、注意力無法集中、警覺性與反應能力也大幅度的下降,此時若是駕駛車輛,其危險程度等同於酒後駕車一般。
「疲勞駕駛」一直是排行交通事故肇因的前幾名,若睡眠時間小於或等於4小時,則駕車發生交通事故之機率會比有充足睡眠的駕駛人高出十倍,且往往造成嚴重的傷亡與財損,因此被稱為行車安全之攔路虎實在名符其實。
至於如何防範疲勞駕駛呢?最簡單的方法,在安全無虞的狀況下,停靠於路旁小睡個20分至半小時回復精神;嚼食口香糖或飲用提神飲料也是很好的選擇;以冷水洗臉或下車做做伸展操;再或是由兩人交替駕駛...等等。
第五分局分局長李名昌表示,很多突然的意外,往往沒有足夠的反應時間,若疲勞駕駛更會讓同行的人處在危險之中,適當的休息一下才能平安到達目的地,也只有時時刻刻保持警覺,才是行車安全的不二法門。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關心您。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