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北區區公所執行臺南公園防疫 協請警五分局安維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19

因應我國境內新冠肺炎疫情日益遽增,國內社區傳播案例持續增加,臺南市日前也出現數起本土個案,為加強相關防疫作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爰提升全國疫情警戒至第三級,落實防疫三級警戒規定,北區區公所特別率隊出擊,結合協勤單位警五分局、衛生所、移民署等單位,共同前往臺南公園稽查宣導未戴口罩情事。依據第3級警戒規定:民眾外出時必須全程佩戴口罩,違反規定者可予重罰1.5萬元;避免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停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之家庭聚會(同住者不計)和社交聚會,違反聚會規定可處30萬元罰鍰。因北區轄內臺南公園常有外籍人士聚集,往來的國人遊客亦絡繹不絕,為落實配戴口罩之相關規定,北區區長李皇興特別針對防疫執法,藉由行政協助,結合警五分局、衛生所、移民署等單位前往臺南公園共同實施聯合稽查,希望能宣示政府落實防疫作為的決心,以加強執法力道,共同守護市民的健康。
本次聯合稽查,警五分局分局長特別要求員警攜帶相關防護裝備至現場,希望在執法時能保護執勤人員的健康,同時針對外籍人士部分,內政部移民署專勤隊攜帶指紋機,以期迅速查證外僑身分,強化執法力道,減少社區感染的機會,守護在臺人民身心健康!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