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解除設定女匯款外加買點數 店員發覺報警及時攔阻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12

第五分局公園派出所110年5月8日22時許,接獲北區北成路統一超商店員來電稱有民眾疑似遭詐騙,請警方前往協助,副所長周有謚、警員官文賢、吳宜樺立即到場了解。
警方找到馬姓女子詢問,得知其於5月8日晚上接獲不明電話,對方自稱網購平台客服人員,稱其在公司網購包包時設定錯誤,要她提供銀行帳戶以便解除設定,否則以後上網購物會被無限次扣款。之後她便接銀行客服來電核對個資並詢問名下所有帳戶及存款,接著要她依指示前往ATM操作解除錯誤設定,馬女在超商匯款8萬餘元後,對方又告知她方才操作錯誤無法解除設定,要她購買9萬9的遊戲點數來完成解除設定,同時提醒她如遇店員詢問就說自己要玩遊戲用的,馬女不疑向店員表示要購買點數,由於她邊操作ibon邊講電話,引起店員注意,關心提問並通知警方。當員警到場時,詐騙集團還繼續對馬女下指示,因警方要求與之對話對方才匆忙掛斷,馬女在警方協助下保住匯款及現金。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