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社區警政宣導


警五分局溫馨「社區治安會議」 北區33里與警守護治安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97

警五分局特別重視社區治安及警民合作關係,期使轄內民眾更瞭解治安、交通狀況以及警政為民服務工作事項,110年5月5日特別於分局禮堂擴大辦理「社區治安會議」,會中邀集轄內7位議員、33里里長、16間學校、警友會、志工、社區巡守隊、義警、民防、金融機構、社區發展協會及新住民等約100名代表及地方意見領袖共襄盛舉,警察局由督察長、防治科長蒞臨並派員列席,期盼能藉此平臺整合溝通意見,與33位里長共同關心社區安全議題,紮根經營社區警政,維護地區治安平穩。
分局長李名昌向與會人員分析轄區治安情勢與交通概況,結合警民力量,強化社區、志工及多元的夥伴關係,透過溫馨關懷的方式,宣導當前警政「反毒」、「反詐騙」、「防制酒後駕車」、「掃黑」、「婦幼安全」、「校園安全」及「交通安全」等犯罪預防及為民服務工作事項,並特別宣導警察局當前推動「智慧巡簽」、「家庭暴力防治」等創新作法及政府修訂「跟蹤騷擾防制法」草案內容。另藉由社區的互動、建言,明白社區對治安需求,建立居民及網絡合作夥伴關係與溝通管道,展現警方對於民眾暖心的關懷和落實維護治安、交通的決心。
「警力有限、民力無窮」,會中更提供維護治安的意見交流,希望在本次會議警民攜手合作下,由「里長大聯盟」的效益凝聚治安共識、提升民眾對於警政的認同感,並打造更友善、更溫暖的互動平臺,維護安全無虞的優質環境!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