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交通安全宣導


「安全帶」!行車安全的最後一道防線!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00

    近來經常在新聞媒體上看到車禍遭拋出車外的案例,往往伴隨著死亡的風險,探究其原因就是未繫或未正確使用安全帶!安全帶的使用也再度引起社會大眾的關注。
    統計本市車禍死亡人數,有接近三成是駕駛人或乘客未繫上或未繫妥安全帶所導致。而為避免該情形的發生,大多數的車輛都設有未繫安全帶的警示聲,然有些駕駛人為避免車輛發出警示聲,使用自行購買之簡易插鞘插在安全帶的插座,此舉不但投機,也在無形中將自己的安全棄之不顧,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行駛於一般道路駕駛人、前座或小型車後座乘客未依規定繫安全帶者,處駕駛人新台幣1500元罰鍰;行駛於高速公路或快速公路違反前項規定者,處駕駛人新台幣30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
     警五分局除嚴格取締駕車未繫安全帶違規行為外,也將於社群媒體上宣導正確繫妥安全帶的相關資訊,希望此舉可以成為保障市民行車安全的最後一道防線。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