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宅男難抵網妹誘惑 開元所連阻2網路交友詐騙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215

第五分局開元派出所4月10日接連處理2起民眾網路交友購買遊戲點數案件,在超商店員關心提問並報警協助下成功攔阻遭詐5000元。
嚴姓男子3月底在網路看見一名面貌身材姣好、暱稱「薇薇」的女子IG,便加入其Line好友。4月10日晚嚴男詢問能否約見面,薇薇表示如果要約見面,必需先至OK便利商店購買3000元遊戲點數,並回傳帳密以證明身分,嚴男同意並依指示前往超商購買,店員察覺有異關心提問並報警協助;21時許,另名伍姓男子在交友軟體認識一名暱稱「萱萱」的女子,兩人互加好友聊天,女子表示可與裸聊視訊,伍男不疑照做,沒想到對方突然說已將其視頻截圖,威脅他要至超商購買2000元遊戲點數給她,否則要將截圖照片公布,伍男害怕依指示購買,又擔心受騙於是前往派出所求助。警方在詢問2人原委後,告知係遭遇交友詐騙,並詳細說明網路交友詐欺的樣態及手法,成功攔阻2人遭詐騙。
    警方提醒民眾網路交友陷阱多,千萬不可聽從對方指示操作、購買點數或匯款,切記反詐騙3步驟:「1、保持冷靜 2、小心查證3、立即報警或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才能避免財物損失。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