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網友約見面先買點數註冊 店員機警報警攔阻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455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開元派出所日前接獲北區小東路統一超商店員來電報案,稱有民眾來店購買高額遊戲點數疑似遭詐騙,請警方前來協助,巡佐蘇敬修、警員廖彥霖等人立即前往了解。
員警到場詢問當事人陳姓男子得知其於臉書看見一名暱稱「琪兒」的女子的交友訊息,便互加好友聊天,陳男想約她見面,對方表示要見面需先至交友網站註冊,註冊完後雙方如願意見面就要互傳520印記(價值美金520元),目地是防止仙人跳或爽約,陳男上網註冊卻無法上傳印記成功,「琪兒」要陳男至超商購買17000元的遊戲點數,將序號拍照回傳給網站管理員轉入其友配帳戶即可購買印記傳送與她。陳男不疑依指示前往超商購買,因購買金額過高讓店員覺得可能是詐騙便報警協助。警方到場詢問陳男緣由,在看過雙方手機通訊內容,立即告知係為網路援交詐騙的手法,陳男得知真相對店員及員警及時協助攔阻表示感謝。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