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守法不違規 南警「交通違規簡訊服務」提醒您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346

警察發現交通違規,攔停舉發可立即糾正駕駛人違規行為。若是民眾檢舉舉發案件,當事人在收到郵寄違規通知單前,無法立即發揮警惕作用,違規行為造成其他用路人危險。有鑑於此,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推出「交通違規簡訊服務」(註1),藉由手機簡訊告知申請人遭檢舉交通違規訊息,促其改正違規駕駛行為,確保行車安全。
「交通違規簡訊服務」可透過臺南市政府警察局全球資訊網-便民服務-交通違規簡訊服務項下申請。民眾只需把手機號碼登入,並填寫姓名、車牌號碼等基本資料,如果車輛使用人非車主本人,只要獲得車主本人同意後,登入車主的身分證字號也可以完成申辦,汽車、機車皆可申請此簡訊通知服務。(註2)
提醒各位駕駛人「行車守規則,安全有保障。」市警局第五分局為減少交通違規肇事,將賡續針對轄內易肇事路段(口)分析主要肇因,採取精準執法策略,加強取締重點違規,防制交通事故發生,確保市民行的安全。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關心您
備註:
1、本項便民服務措施以臺南市區道路上遭民眾由警察局交通違規檢舉系統檢舉之案件為主。
2、為避免浪費行政資源及促使民眾減少違規,如同一車號於6個月內遭累計6次,第6次後即予以停權半年、第12次後停權1年、第18次違反則該車號不再發送簡訊提醒。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