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7旬婦遭假冒健保局詐騙 行員機警通報攔阻145萬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419

110年3月23日13時20分許,警五分局北門派出所接獲成功路華南銀行來電,稱有民眾臨櫃欲匯款大筆現金至不知名帳戶疑似遭詐騙,請警方到場協助,警員楊仁杰、黃永竣立即趕往了解。
員警到場找到該匯款民眾,詢問得知73歲的林姓婦人,17日中午在家中接獲一通未顯示的電話,對方自稱是健保局人員,指稱其涉嫌詐領保險金,必須扣押其名下帳戶資金進行調查,要求林婦將定存解約匯入指定帳戶內,待日後調查結束證明無罪後再行歸還扣押資金。林婦不疑於23日午後先後前往2家銀行辦理解約及匯款,由於其臨櫃辦理120萬定存解約又立即辦理轉匯讓行員覺得異,通報警方到場協助了解,及時保住林婦145萬存款。
警方提醒民眾警察或司法等政府機關偵辦案件,會以正式書面通知當事人至公務機關說明,不會以任何名義要求提(匯)款或交付存摺、提款卡。若接到電話提及「涉及刑案」、「司法調查」、「偵查不公開」、「監管帳戶」等關鍵字,必是詐騙,請立即撥打165、110查證、報案。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