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婦幼抱抱」宣導 警五分局守護高中青少年!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416

    警五分局全力投入青少年安全工作,積極與轄內學校互動,加強宣導各項婦幼相關法令,110年3月17日下午前往轄區聖功女中,運用入班宣導的機會,宣導主題包括「性別平等」、「兒少性剝削」、「婦幼安全」等主題,此次宣導係由學校主動提供宣導平台,由警五分局家庭暴力防治官藉由自製的簡報與新聞影片,提供更多的新聞案例和法令解析,希望能夠避免青少年成為犯罪的受害者,尤其現在網路資訊發達,更應阻絕青少年「誤入網路陷阱」,成為有心人士略誘或兒少性剝削的被害人。經由學生與警方的熱烈互動,達到法令觀念的交流和安全常識的建立,在一個小時的宣導活動中,警方期待即早培養學生對於保護自己的方法,並且要有正面的勇氣,維護身體的自主權。
    警五分局於110年起已前往轄內3所學校進行婦幼安全宣導工作,警五分局分局長李名昌對於青少年學生和婦幼安全工作的推動相當重視,希望藉由深入社區角落及各級學校,形成安全預防的網絡,家庭暴力防治官更特別結合內政部警政署規劃製作「婦幼抱抱」(NPA CARE U)婦幼安全專屬頻道YOUTUBE,以更活潑、更直接的影音呈現方式,將婦幼安全觀念深植到每名青少年的心裡!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