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分局召開校園安全座談會 建構校安聯繫機制 共創安全校園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380

本分局為強化建構維護校園師生安全機制,分局長特別率偵查隊隊長、派出所所長等,拜訪轄內大專院校,並於8日召開校園安全座談會,與會學校代表、家長會代表、北區各里里長、區公所代表、業務單位主管及派出所主管共50餘人,就校園安全維護提出看法與意見交流,希望透過學校與警政單位合作,共同建構預防機制,全面保護青少年及兒童安全。
分局長李名昌表示:校園及婦幼安全一直以來是警方最重視工作,為讓家長放心、學生安心,近期更要求各分駐(派出)所,加強落實學校上、下學安全維護勤務,也希望透過這次座談,透過建立緊急聯繫窗口及Line群組,遇有校安問題及可疑徵候,能及時處置;另為防範校園內外發生暴力、犯罪事件,全面檢視學校周邊偏僻暗巷、通學路線或是夜間照明不足路段,預防犯罪發生。
校園安全維護工作是一種持續性的勤務作為,警方會持續依據轄區狀況,加強轄區巡邏提高見警率,讓校園安全作為益加落實及萬全,也希望透過相關安全座談會,讓警察與學校更加緊密結合,共同建構校園安全網,強化校園安全。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