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除夕夜尋獲2失蹤人口返家團圓 家屬感激熱心暖警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253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立人派出所110年2月10日先後尋獲走失3日的65歲精神障礙婦人及離家未歸的智能障礙男子,讓他們在除夕夜前平安返家與家人團聚圍爐,員警積極為民服務精神獲民眾感謝與讚許。
7日上午立人派出所接獲盧姓民眾報案,稱患有精神障礙的母親獨自外出不知去向,家人遍尋不著焦急向警方求助,經調閱報案人住家附近監視器發現盧婦疑似遭人騎機車載走。警員楊銘仁、黃建綸立即通報防治組警務佐鄭嘉德後啟動查尋機制,經動員調閱相關監視器畫面及持續查訪後,終於在10日上午於康樂街臨安路2段90巷口尋獲盧婦;10日9時許,黃姓婦人焦急來到立人派出所報案,稱其兒子王00趁其不注意時獨自離家不知去向,因兒子患有精神障礙擔心發生意外,故向警方求助尋找。警員黃建綸、黃鼎鈞受理後立即調閱住家附近路口監視器,發現該王民離家後在一直忠義路三段上徘徊,於是前往附近尋找,最後在忠義路三段與裕民街84巷口發現王坐於路旁的王民,立即將其帶回所內並通知王母前來帶回照顧。家屬對於警方全力動員協助搜尋,讓走失親人能在除夕夜前返家團聚圍爐感激萬分,不斷向員警道謝。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