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交通安全宣導


春節連假走春 關懷高齡者用路安全 由你我做起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449

春節連假在即,屆時將湧現大量走春旅遊車潮。您有關心家中長輩外出的用路安全嗎?隨著年齡的增長,高齡者視、聽覺逐漸對外在環境變化感覺能力降低,以及注意力和協調反應能力退化。讓高齡者在道路行進時,遇上行車突發狀況,往往未及察覺或來不及反應,而造成傷亡的憾事。請您時時叮嚀身邊的長輩,外出散步或運動時,遵守以下安全守則:
一、過馬路等紅燈,遠離路口三大步。行人綠燈秒數不夠,等下個綠燈再通過。
二、過馬路要「左看右看再左看」,沒有來車再通過。
三、一定要走行人穿越道,不要違規穿越道路。
四、不要闖紅燈,遵守行人號誌指示通過。
五、不要穿越車陣,避免遭行進中車輛碰撞。
六、與大車「保持距離」,遠離大車視野死角和內輪差。
提醒各位用路人,高齡者行動較為緩慢或不便,應多加注意與禮讓。發現需要幫助的年長者,能夠主動上前給予關懷與協助,就可以防範意外事故的發生。
110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三大主軸「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民眾安心」,讓民眾安心過好年。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關心您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