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失智嬤寒夜蜷縮街角 警護送返家團聚家屬感激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223

110年1月31日22時10分,臺南市政府警察局和緯派出所接獲110通報,大興街246巷有迷途老人需要協助,所長林文宏、警員吳文豪立即前往了解。
員警趕到現場找到老婦,身旁報案人表示晚間在家門口發現老人家蜷縮蹲坐在角落,問她家住哪裡也說不清,由於入夜寒冷擔心她身體無法負荷,趕緊報案請警方協助。員警將阿嬤帶回所內查證身分,並提供熱飲讓其暖身。經以M-Police人臉辨識系統比對,得知其為住在轄內賢北街的郭林阿嬤(81歲),立即以巡邏車載送返家。當員警抵達住處時恰遇焦急出門尋母的郭婦兒子,家人見母親平安返家莫不激動萬分,感謝警方及時協助讓他們能闔家平安過好年。
分局長李名昌表示,農曆春節是家家戶戶團聚的時光,根據臺灣失智症協會統計,年節期間是失智者走失的高峰,而在寒冬中走失意外風險更高,提醒民眾家中長輩外出應有人陪伴,可在失智長者的隨身之衣物繡(寫)上姓名、聯繫電話等資料,或向社會局申請預防走失手鍊,亦可至分局捺印指紋建檔,一旦不慎走失時,立即向警方尋求協助,才能避免失智長者陷入危難。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