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失智翁深夜牽腳踏車路上徘徊 警主動關心護送返家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341

110年2月1日17時30分,王姓女子焦急來到第五分局公園派出所報案,稱與84歲的老父親在海安路3段走散,擔心發生意外,向警方求助尋找,員警立即通報線上巡邏警力及臨近分局協尋。

2日0時55分,副所長周有謚、警員楊佩宜巡邏至北成橋時,發現一名老翁牽著乘腳踏車在路上行走,上前關心詢問,只見老翁面露疲憊、眼眶泛紅拭淚直說找不到路回家,問及姓名、住居都無法清楚表達,只知自己叫王○○、今年89歲,副所長立即呼叫所內同仁協助以其姓名查詢比對後,發現老翁即為王女走失之父親,因其家中無車可接回父親,員警以巡邏車將王父及其腳踏車載送回海成街住處。王女表示1日下午她與父親兩人分騎乘腳踏車前往醫院回診,不料騎到海安路3段時發現父親沒有跟上,回頭找尋均未發現父親蹤影,心中自責不已,對員警積極協助家人感激不已。

警方提醒民眾可在失智長者的隨身之衣物繡(寫)上姓名、聯繫電話等資料,或向社會局申請預防走失手鍊,亦可至分局捺印指紋建檔,一旦不慎走失時,立即向警方尋求協助,才能避免失智長者陷入危難。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