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願你平安(Assalamu Alaikum)!」 波麗士春節前夕關懷外籍人身安全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233

「臺南警察好親切!好溫馨!」印尼外僑團體聯絡人陳慧慧在臺灣臺南居住多年,積極熱心經營外籍團體同鄉情誼及參與新住民權益保障,無數次見證臺南警察溫暖的人情味與為民服務的用心,她說雖然自己「獨在異鄉爲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且歷經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漫長的一年,這樣的思鄉情懷更是難以言喻,而來臺十一年的印尼籍外僑郭芝余,在春節前夕有來自警五分局誠摯的關懷送暖及「平安」的祝福,也忍不住開心直呼:「好貼心!」
本(110)年2月7日,警五分局分局長李名昌特別率同防治組外事警察、婦幼、社區警政業務承辦人員及轄區北門派出所副所長賴茂春等人,利用臺南市北區外籍同鄉團體聚會所辦理團拜聚會時機,前往關懷及預防安全宣導,不僅展現「110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期間推動治安、交通的決心,更在農曆春節前夕加強防疫的時刻,展現警方為民服務最誠摯的關心與祝福! 
防疫期間外事警察透過雙語宣導及自製「外僑舉家外出住居安全維護」多國語言宣導單等,宣導各項防搶防竊作為、防制人口販運、政府防疫政策等作為,李分局長贈送烹煮的「茶葉蛋」送暖,利用年節與北區外籍人士暢談,同時溫馨叮嚀注意人身安全,更接地氣地以印尼語「Assalamu Alaikum!(願你平安!)」、「Selamat Tahun Baru!(新年快樂!)」向他們提前拜年,最應景的祝福!希望透過輕鬆、幽默的雙語互動宣導及送暖,讓這群因工作及疫情而無法返家團圓的外籍移工、外籍配偶及新住民們,能因著警方的春節溫馨訪視關懷及宣導,而備感窩心!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