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婦幼安全宣導


強化學童寒假安全 休業式執行護童暨宣導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440

近年來,兒少性剝削案件頻傳,造成社會大眾對於保護兒童更加地重視,如何更加瞭解兒童安全,已成為一項重要的課題。本週北區大光國小特別於寒假前夕申請參訪第五分局實踐派出所,本次活動由警五分局家防官特別針對如何預防兒少性剝削案件發生為主題,向在場的學童與老師們宣導,積極教導學童學習自我保護觀念「五不四要」如下:1.「五不」包括不違反意願、不聽從自拍、不倉促傳訊、不轉寄私照、不取笑被害。2.「四要」包括要告訴師長、要截圖存證、要記得報警、要檢舉對方。
109年1月20日為本市各國小109年第1學期結業式,警五分局針對轄區內各小學校門口、家長接送區及周邊道路重要路口規劃護童勤務,配合義交、義警、學校志工、導護及老師等協勤人力,全力協助學童放學安全與交通維護工作,警五分局分局長李名昌表示,為配合小學休業式,動員護童專案警力,展現關懷學童安全,希望帶給學童們一個平平安安的假期!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