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男深夜買點數與網友“鬆一下" 店員提醒報警攔阻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367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立人派出所110年1月25日0時50分,接獲北區臨安路二段萊爾富超商來電通報,稱有民眾購買遊戲點數疑似遭詐騙,所長陳俞宏、警員許悅生立即趕往了解。
員警到場找到該民眾,詢問得知黃姓民眾兩星期前,在網路通訊軟體line收到暱稱「李莉」的女子交友訊息,兩人互加好友聊天,期間「李莉」透露有在提供按摩服務,詢問想不想“鬆一下",黃男同意聽從對方指示至超商購買3000元遊戲點數,並將帳號密碼回傳,因店員機警發現關懷提問,並通知警方到場協助,起初黃男對店員說法不以為然,直到警方到場向其解說網路交友詐騙手法,黃男始相信遭遇詐騙放棄購買。
網路詐騙案件層出不窮,尤其是LINE,詐騙集團滲透各交友網站與軟體,以遊戲點數色情交易遂行詐騙。警方呼籲民眾遇網友要求匯款或購買點數,應多方求證,才不會淪為詐騙集團的目標。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